我院举办“信仰公开课——南通大学校歌的故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636

12月8日下午,我院举办“信仰公开课——南通大学校歌的故事”专题讲座。艺术学院詹皖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

詹皖从校歌的创作过程、思想内涵、艺术特色、创作感悟、校歌与大学生情怀等方面,对校歌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和解读,指出校歌创作采取了重复与再现、对比与深化等多种创作手法,使校歌更具美感和个性,经得起反复推敲和品味。他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在歌唱中认真体会校歌的节奏和意蕴,进一步提升校歌的传唱度。随后詹皖教授将近期出版的《张謇校歌文化研究散论》赠送给学院艺术团。讲座结束前,学生代表踊跃上台演唱《南通大学校歌》。

本次活动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的精神,讲述百年校歌文化,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张謇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传校誉于后世,建大业于寰中”的理想信念。

(杨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