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前提醒及健康应试须知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3193

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将于1218日举行,现将打印准考证、考试流程等考前提醒如下:

一、打印准考证

121日上午90018日下午300,考生可自行登陆报名系统(网址:http://cet-bm.neea.edu.cn/)首页,通过“快速打印准考证”进行笔试科目准考证打印。

二、考试时间

1218日,四级:900-1120,六级:1500-1725

三、听力试音

为保证同学们能够正常接收听力部分,学校将安排试听,试听时间为1217日下午14:0017:00特别是启秀校区的考生,因本次开始听力使用调频发射,所有考生须自带耳机,在考前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试听,千万不能因为没带耳机影响考试。    

 

听力播放频率

啬园校区

FM  72.6MHz

启秀校区

FM  74.0MHz

钟秀校区

FM  73.3MHz

启东校区

FM  72.7MHz

 

四、考试流程

 

考试时间:900-1120(四级)

          1500-1725(六级)

四级

六级

事项

8:00

14:00

考生开始入场

9:00

15:00

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发放答题卡1和试题册

考生正确填涂信息、粘贴条形码

9:05

15:05

发放答题卡2

9:10

15:10

考试正式开始

9:35

15:35

提醒考生5分钟后写作考试结束

听力考试开始

9:40

15:40

听力考试开始

10:05

16:10

听力考试结束

回收答题卡1

10:10

16:15

答题卡1回收完毕,考生继续作答

11:10

17:15

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

11:20

17:25

考试结束,考生立即停止答题

回收答题卡2和试题册

待监考员发出离场指令后离开

五、特别提醒

1.考试当天务必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缺一不可。校园卡、社保卡等不能作为有效证件。

2.考试当日,考生必须按照准考证规定的报到时间提前到达考场,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并自备能接收校调频电台的耳机(特别是启秀校区的考生需要注意)、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参加考试。在指定通道出入考场,服从考务、安保人员的管理和指挥。严禁携带手机、无线通讯器材、具有接收或存储功能的手表、橡皮、直尺以及眼镜盒等物品进入考场。

3.相关考试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须提前清理学习用品,请勿将物品留放教室,以免丢失。封闭时间为1218700—1800。考场周围将设置警戒范围,拉警戒带,任何人未经安保人员许可不得进入警戒区域。

4. 考试结束前,不得围堵考场出入口,不得在考场周围聚集、喧哗,不得提前进入考场内抢占座位。

5.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为国家级考试,广大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要轻信非法小广告和网络上非法广告信息,对违反考试纪律或考试作弊的考生按国家、学校有关管理办法严肃处理。

六、健康应试须知

1.目前仍处在疫情期间,考生要注意科学防疫,备考期间应减少流动,不要聚会,原则上不得离开江苏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以平和心态复习、备考。考前14天起,考生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考试当天2.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或同住家人为入境人员的,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3.校内考生在考前14天内如有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考前出现体温≥37.3℃症状的考生,须持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电子版或纸质版均可)作为考试当日入场凭证。

4.目前不在校需返校参加考试的考生需提前充分了解学校发布的进(返)校规定及相关防疫要求,符合考点规定方可进入考点:

1)体温正常(低于37.3℃)、“苏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且不带*号、14天内未有外省旅居史的,可以正常回校考试。

2)体温正常(低于37.3℃)、“苏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且不带*号、但14天内有外省旅居所的,需提供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校。

3)体温正常(低于37.3℃)、“苏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通信行程卡带*号,需提前一天到通,提供南通市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校。

4)“苏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一律不允许回校考试。

请考生注意好路途防疫,提前准备好相关证明,以便进入考区时接受检查。

5.考生须自备口罩进入考场,除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6.考试结束时,应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区内滞留。

7.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将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学校通告!

 

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务处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