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召开2021年下半年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638

11月16日至22日,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组织安排各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下半年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贲智勤,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朱晓阳,党委委员、工学部主任顾卫标,纪检监察专员钱亮华等党政领导分别到各支部的答辩现场指导工作。

答辩分个人陈述、现场问答和现场评议三个环节。预备党员在个人陈述中,汇报了预备期内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并着重陈述入党时支部大会指出的缺点的改进情况。随后,答辩对象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作用发挥等方面,面对党员和师生代表接受询问,公开答辩。现场问答结束后,答辩小组对预备党员的答辩情况进行现场评议,填写《预备党员答辩评审表》。

到会的领导对答辩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史的学习,提升思想政治修养,把思想入党作为一生的坚守;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是大学生党员发展“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口、提高党员质量的抓手。在党委的统一指导下,答辩大会进一步强化了预备党员的教育效果,对提升学生党员的意识和觉悟,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夯实党支部建设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王宁/文  杨俊喆、陈芳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