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312

各学部、系(部门):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畅通教学反馈渠道,提高教学质量,及时查找整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按照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学院于近期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本次检查从第九周开始,第十一周结束,检查方案与进度由各教学单位确定。

二、检查形式

1.自查自纠;

2.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

3.学部自行确定检查方案与进度,学系检查工作由相关学部组织安排。

三、检查内容

(一)学部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中教师落实“课程思政”情况;

2.教师课堂教学意识形态领域守纪律情况和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情况;

3.课堂教学运行状况,重点检查有无随意调停课及自行更改上课时间、地点的情况;

4.学生的学习态度,上课迟到、早退、缺课情况,上课听讲、完成作业、晚自习等学习情况;

5.学生对教师教学态度、授课能力、课堂管理规范情况反馈。

(二)学系检查内容

1.各专业教学计划、课程授课计划执行情况;

2.课程各教学环节落实情况与执行情况;

3.教师的教学态度、教案编写、作业批改、辅导答疑,教师调(停)课,准时上、下课等教学情况;

4.教师对学生的学习态度、课堂讲授内容接收程度反馈;

5.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运用情况及教学效果;

6.实践教学运行情况;

7.各学部(系)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开展有亮点教学活动等情况。

四、检查要求

1.各学部召开学生座谈会,各学系召开教师座谈会,了解教师、学生对教学工作的反映。

2.学院领导、学部主任、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领导、辅导员要深入课堂、实验室听课,掌握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的运行情况。

3.各学部、系应对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进行书面总结,总结的内容包括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和教学基本情况、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重点是针对问题的改进措施及落实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特色亮点等。总结要有数据、有材料支撑,措施要具体可操作。并认真填写《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运行情况调查表》

4、所有材料请加盖学部(系)公章,于1118日前送各学部,学部检查材料于1120日前送教学研究与质量保障科(启东校区行政楼311),所有材料同时发送电子文档到各学部教学秘书处。


附件: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运行情况调查表.doc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务处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