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710

10月13日中午,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安全警示教育讲座,邀请中国建设银行启东支行副总经理朱卫华、启东市公安局内保大队警长茅洪昌分别就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贷款警示做宣讲。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学院副院长刘时方从近期安排、入学教育、安全微课三个方面为新同学们做入学辅导,并且着重强调“安全是健康的前提”,倡导大家认真学习安全微课七大内容版块,期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在“培养独立生活、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建立和谐人际关系”方面有所感悟,有所成长。

院团委高青松为新生做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培训。

朱卫华从识别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具体案例分析、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五个部分,展现诈骗的多种形式,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准确辨别;茅洪昌警长应用大量的案例为同学们做网络刷单和校园贷款的警示教育,讲授防范金融风险方法。

两场教育讲座在新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城市管理212班傅莲叶说,此次宣传教育能够帮助我们树立理性消费观,增强金融信息安全意识,提高防范金融风险手段;国贸211朱慧表示,近年来,校园金融风险事件频发,这暴露出一些学生金融知识匮乏、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本次安全警示教育为我们了解社会,接触社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我院2021级新生代表在启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现场参加讲座,其余新生在宿舍通过直播在线收看。

   (王欢欢/文  吕冠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