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校区开展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164

为进一步落实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921-923日,我院在启东校区体育馆对首批返校学生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采样工作开始前,学院提前部署、主动协调,与启东市疾控中心就学生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详细探讨。随后,学院在疾控专家指导下对检测现场进行精细布置,按标准划分核酸检测等候区、验码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出口区、临时隔离区、休息区等,并提前做好消杀工作。

筛查现场,同学们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指引下,依次按照验码、登记、采样的顺序有序配合筛查,自觉保持一米间隔,现场秩序井然,整个检测过程按预定计划安全、有序进行。

据统计,本学期启东校区返校学生共计1万余人,其中7000余名老生已于923日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800余名新生计划于105号报到后统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一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践证明,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提早发现、精准施策、快速处置的关键手段。对返校学生开展核酸检测,既是学院紧盯疫情防控风险点、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护阵地的具体行动,也是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的有力举措。我院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细落实,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陈霄/  聂晓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