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骨干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网络课程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520

918日晚,我院组织全院学生骨干统一观看了人民网举办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网络课程,课程在学生中反响热烈。

广电191班谢平说:“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更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避免重蹈昔日之覆辙。让我们一起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应心201班吉予欣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虽已远去,但‘九一八带给中国人民的巨大灾难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我们要将满腔的热血与满腹的学识化作科技报国的创新利器,将爱国思想转化为奋斗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不忘国耻、砥砺前行,将“小我”融入“大我”,深入理解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涵。

(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