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校区开展秋季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720

917日上午,启东校区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道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并邀请启东市疾控中心专家前来指导。

本次模拟演练共两个科目三个场景,包括学生正常返校报到流程管控演练和异常情景演练(包括体温异常、行程码异常两种情况)。

启东校区开展秋季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模拟报到现场,按照“一测二查三核四通过”的报到机制,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校门外,安保人员引导接站车和私家车停靠指定区域,劝离家长。人员进出通道处,“学生”保持1米距离有序排队,现场秩序引导员逐一查验苏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并测量体温,核验正常后可通过通道机身份验证进入校园。

所有人员启东校区西门口“一测二查三核四通过”后依次进入校园。

演练中,一名“学生”体温超过37.3℃,现场秩序引导员立即指引学生进入附近的医疗服务点等候。医务人员再次对该生体温进行复测,并详细询问假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学生更换口罩并登记个人信息。经复测,该学生体温异常,学生由专人带至临时缓冲区等候就诊,缓冲区工作人员迅速上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协调专车送医就诊,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同步启动。

一名体温异常“学生”在医疗服务点进行排查。

紧接着,又发现一名“学生”持星号行程码准备入校,现场秩序引导员将学生以及行李引至附近的临时缓冲区,缓冲区工作人员迅速上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向启东市疾控中心报告。其后,专车将该学生送至集中隔离观察场所进行隔离观察。同时,消杀组工作人员及时对行李进行消毒处理。

现场秩序引导员引导一名持星号行程码“学生”至临时缓冲区。

       消杀组工作人员对行李进行消毒处理。

演练结束后,启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唐瓅忠对此次演练的各项准备工作、演练效果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准确高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行动快捷、职责清晰、措施得当、流程规范,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并就开学后如何更好地开展防疫防控提出建议。学院副院长曹阳对下一步的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防控相关工作组的协调联动,熟练掌握学生返校报到期间的应急处置流程,严防死守,落细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校园安全。

启东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唐瓅忠进行点评。

本次演练以“演”助防,以“练”备战,全面检验了学生返校报到期间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为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方案奠定了基础,确保学院疫情防控依法、科学、及时、安全、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学生平安、有序、顺利返校复学,为保障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坚实的防火墙。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后勤(物业)保障人员、学生辅导员、安保人员、医疗保障人员、特殊事务处置人员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演练。

(陈霄/文  王晓东、崔安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