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部学生工作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497

9月9日至9月10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带领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人员,深入工学部、理学与经管学部开展学部学生工作调研。

在调研会上,两个学部辅导员围绕提升学生考研、就业,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共青团工作等,进行经验交流与问题研讨。学部主任高度重视,就充分发挥学部专任教师协同育人作用,推进专业思政、课程思政,促进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整体联动等,对加强和改进学部学生工作提出要求。

刘时方对两个学部辅导员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端正职业价值观,做到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甘于奉献,潜心育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二是摆正职业角色,既要立志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也要善于做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三是勤于钻研业务,努力按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不断提高自身职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注重培养学生骨干,充分发挥专任教师、班主任、后勤宿管和学生自我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等各个方面,在立德树人中的合力作用。

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做好新学期工作,对两个学部辅导员进行情况通报与业务指导。

学院工学部、理学与经管学部主任、综合岗和行政岗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

(陆冠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