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056

根据南通市文明办、南通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相关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91日中午,学院组织留校学生党员代表于啬园校区全程观看了活动视频,其余同学通过网络方式自行参与本次活动。

《开学第一课》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传递“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的价值理念。节目分“志气篇”“骨气篇”“底气篇”“强国篇”四个篇章,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姚呈明担任班主任,特级教师刘昕老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劳动模范李庾南老师,以及远赴新疆支教的徐海云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成长寄语。同时,现场连线“蛟龙号”副总设计师崔维成,分享崔教授和他的科研团队艰苦奋斗取得卓越科研成果的故事,激发青少年担当有为、奋发图强。三名参与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展现了当代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的青春力量。

观看完直播,来自视传202贾世浩同学表示:“我们要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身为学生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党的接班人,当下就要不断地接受教育的浇灌,茁壮成长,向着理想目标前进,热爱祖国热爱党,提高自身素养,积极学习文化知识,争取未来有机会向党向祖国展现自身最大的价值表现。”

工管192的陈单单表示:“爱国不仅仅是言语上的行动,更要是行为上的行动。作为一名学生,在课堂上好好学习,认真对待身边的一些小事,只要有着一颗热爱祖国的心,就能为祖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以满腔爱国之情,更加努力学习,打好知识基础,用知识与汗水为祖国做出贡献。”

集成191的金洋表示:“我现在要学好我的专业课,去探索、去研究,努力让自己能够为“中国芯”制造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想每个人都有理想,是从小就有的,希望吾辈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去实现它,为了自己,为了先辈,为了我们可爱的祖国母亲。”

应心181的朱金梦表示:“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要为自己肩负的责任挑起重担,要感恩、报效祖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理应怀鸿鹄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跟随党,忠于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

药学191的陆幸科表示:“青年学生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只有理论上保持正确,政治上才能逐渐成熟。信仰上才会更坚定,理想目标上才会更加执着,行动上才会更加坚定不动摇。”

收看“开学第一课”是我院“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的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激励高校青年学生从党的百 年历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迪、汲取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