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组建“青年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17浏览次数:1524

近日,我院结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招募210余名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全力以赴投身各地疫情防控中。

在南京和扬州两地实习的肿瘤171班、全科172班60名学生主动请缨,整班支援所在实习医院的一线核酸检测工作。学院学生会骨干也成立了专项联络小组,主动关心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生活及心理状态。此外,曾获2020年“江苏省抗疫先进个人”的临床193班张利衡在南京市红十字医院急诊内科志愿报名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并在秦淮区双塘街道协助接听热线电话,回答市民提问,在洪武路街道参与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等工作。作为退伍女兵的行政191班王欢欢第一时间加入家乡抗疫志愿者队伍,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帮助老年人注册采样码等,每天工作近12小时。化工181班蒋媛媛疫情以来一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黄码人员进行登记核实,协助全民核酸检测人员登记。同学们纷纷表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我们的光荣传统,加入学院“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当代学子服务大局、展现青春力量的应有担当。

(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