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年度大学生心理协会先进个人、十佳个人、先进集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063

2020年,我大学生心理协会各级组织秉承“完善自我、服务他人,共同成长”的心协宗旨,加强会员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创新活动载体,适时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喜爱的活动,良好的完成了2020年大学生心理协会各项工作目标。特别是面对疫情的挑战,大学生心理协会及时调整工作安排,成功举办了“抗疫‘心能量’,生命新展望”、“战疫话成长-心理聊吧”等系列线上教育宣传活动;5.25期间,各学院心协分会举办了第十届“观影怡心,收获成长”影片观后感大赛,让大学生在防疫的同时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心理健康发展。下半年举办2020级新生“新的起点,心的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战疫促成长”的“1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为促进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做出了应有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广大心协会员和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协会各级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大学生心理协会理事会研究决定,报经学工处同意,决定评选2020年度大学生心理协会先进个人、十佳个人、先进集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1.先进个人奖:“优秀心协会员”、“优秀心理委员”、“优秀朋辈辅导者”、“优秀心协干部”、“优秀心协分会指导老师”。

2.十佳个人奖:“十佳心协会员”、“十佳心理委员”、“十佳朋辈辅导者”、“十佳心协干部”。

3.先进集体奖:“心协工作先进班级”、“心协分会先进集体”。

二、评优条件

 优秀心协会员”、“优秀心理委员”、“优秀朋辈辅导者”、“优秀心协干部”、“心协工作先进班级”、“心协分会先进集体”的条件,严格依照《南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协会评优细则(修订)》相关条款执行(相关评选名额分配见附件1)。

“十佳心协会员”、“十佳心理委员”、“十佳朋辈辅导者”、“十佳心协干部”的评选,在评选的先进个人中推选,依照各学院会员人数分别推选1-2名参与竞选(名额分配见附件2)。要求有先进代表性,所担当的工作成效突出,在同学中有良好的口碑,品学兼优。

考虑到2020级同学在2020年度仅有半年入校参加活动的时间,个人荣誉的评选对象是大二及以上年级的同学。“优秀心理委员”的评选可适当放宽到大一

“优秀心协分会指导老师”的评选对象:各学院心理辅导员。评选条件:工作尽责,指导有方,该学院心协分会本年度被评为先进集体者。

三、评奖比例及办法

1、评奖比例

“优秀心协会员”的比例为会员总数的5%“优秀心协干部”的比例为心协干部总数的15%“优秀朋辈辅导者”的比例为朋辈辅导者总数的15%“优秀心理委员”、“心协工作先进班级”的比例为班级总数的10%“心协分会先进集体”的比例为全校心协分会的30%

为了保证评奖工作的公平、公正,在评优具体名额的分配上依照各学院分会2020年实际工作考核的情况做适当增减。比例的使用原则是:严格依照评优条件,宁缺毋滥。

2、评奖办法及申报材料要求

1“优秀心协会员”、“优秀心理委员”、“优秀朋辈辅导者”、“优秀心协干部”、“心协工作先进班级”评选,协会各级组织严格对照评优条件,充分发扬民主,依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并填写相应申报审核表一式一份。其中“心协工作先进班级”的申报需附8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对申报的各种材料,心协分会组织严格审核,加注意见,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签字、学院盖章,报校大学生心理协会。

2“心协分会先进集体”的评选,各心协分会严格对照评优条件进行自评,符合条件的分会可填写大学生心理协会“心协分会先进集体”申报审核表,一式一份,1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和相关支撑材料,并制作约5分钟的PPT展示资料。由学心理辅导员审核签注意见、学院盖章,报大学生心理协会。

3)对申报的“优秀心协会员”、“优秀心理委员”、“优秀朋辈辅导者”、“优秀心协干部”、“心协工作先进班级”,经大学生心理协会审核,心协理事会讨论通过。对申报的“心协分会先进集体”,心协理事会组织考核评分。“心协分会先进集体”考评指标依照“大学生心理协会分会工作考评指标”。其中平时工作考核成绩占80%,各理事成员依照各分会申报的事迹材料和PPT交流展示打分占20%。最后依据考核汇总得分情况评定。

4)被评为“心协分会先进集体”的学指导老师,可获得大学生心理协会“优秀心协分会指导老师”的申报资格。

5“十佳心协会员”、“十佳心理委员”、“十佳朋辈辅导者”、“十佳心协干部”,报送12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和能证明成果的获奖证书、媒体报道等经过评审初选,前2名进入最后南通大学心协演讲竞选,评选出南通大学的四个项目的十佳个人

6)评选结果报经学生社团联合会、学工处审核备案,并在“心晴网”上公示,无异议后将对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并发给荣誉证书及奖品。

四、时间节点

请各心协分会组织认真组织评优活动,5月9中午12点,报送各项“先进个人”、“十佳个人”、“心协工作先进班级”十佳个人纸质申请材料、相关事迹材料及名单汇总5月25日前,各心协分会报送2020年度工作总结材料ppt展示(5分钟)531日前评优公示。

 

报送地点: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综合楼A319

                                   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工作处

                                                    425

 

附件1:2020年度大学生心理协会评选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名额分配表

心协组织

“优秀心理委员”、“心协工作先进班级”

评优指标10%

“优秀心协会员”

评优指标5%

“优秀朋辈辅导者”评优指标15%

“优秀心协干部”

评优指标

15%

心协

/

2019

2020

 

 

 

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

7

216

193

20 

3

3

理学与经管部

9

511

393

45 

7

7

工学部

13

496

259

37 

7

7

医学部

9

164

37

10 

2

2

合 计

38

 

 

112

19

19

说明:1.“心协分会先进集体”的评选,各学严格对照评优条件,符合条件的分会均可申报,按50%的评优比例,依据考核得分确定。2.优秀心协会员指标=(20192020级会员总和)*5%。

3.各项评优指标分配根据学分会2020年度各项工作考核适当增减。

 

  附件2:2020年度大学生心理协会推选“十佳个人”名额分配表

 

心协组织

十佳心协会员

十佳心理委员

十佳朋辈辅导者

十佳心协干部

心协

1

/

1

1

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

1

1

1

1

理学与经管部

1

1

1

1

工学部

1

1

1

1

医学部

1

1

1

1

合 计

5

4

5

5

说明:依照学院2018、2019会员人数,“四个十佳个人” 推荐:各学部按照名额分配表报送,优中择优,最终各类别的前2名进入南通大学心协最终竞选。

 

 

 2020年度评优·相关文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