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级学生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779

各学部: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的指导意见》、《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即日起启动2019、2020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本次转专业对象为2019、2020级在校学生。艺术类学生限于同类专业中转。患有色盲或色弱的学生不可申请医学类专业。

二、根据《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文件规定,下列情形之一者,原则上不具有转专业申请资格:

1.学生高考科目与转入专业录取科目要求不相符的学生;

2.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学生;

3.休学期间的学生;

4.凡已办理过转专业手续的学生;

5.资格审核时仍然有两门及以上课程不及格的学生。

三、考核方案及人数

1.降级转入2021级:如果报名人数少于计划转入人数,学院不组织考核。如报名人数多于计划转入人数,学院将组织考核,考核以笔试方式进行,考试科目为英语,成绩按百分制记分。考试难度为大学英语CET四级(不考核听力)。

2019级转入2021级各专业计划数:

临床医学100人,护理学15人,医学检验技术15人,医学实验技术10人,药学10人,医学影像技术10人,会计学10人,其余专业10人。

2020级转入2021级各专业计划数:

临床医学140人,护理学15人,医学检验技术15人,医学实验技术10人,药学10人,医学影像技术10人,会计学25人,其余专业10人。

各专业2019级转入2021级未完成计划数,将转入相同专业2020级转入2021级申请的学生使用。医学类专业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实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药学专业五个专业未完成计划数,将转入临床医学专业使用。

2.同级转入2020级:学生原来所学专业基础课与拟转入专业同年级专业基础课有60%及以上课程相同且班级智育排名前20%的学生经本人申请,教务处审核,学院批准可转入同一年级学习。

四、符合转专业申请资格的学生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转专业申请。申请降级转入2021级学习的学生,通过“南通大学杏林学院转专业系统”提交申请;申请同级转入2020级学习的学生,向所在学部教学秘书老师提交书面申请。具体报名网址和办法详见文后“附件1:2021年南通大学杏林学院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及报名办法”。每个学生可申请1-2个专业。降级转入2021级学生,转入专业只能在2021年招生专业中申请。在线提交申请的学生,在报名规定期限内,可在网上修改专业志愿,报名截止后则无法更改志愿。学生填报完成之后打印系统生成的“南通大学杏林学院转专业报名表”,学生本人及家长签字确认,再由学生本人递交所在学部教学秘书老师。

  1. 教务处负责学生的转专业工作。对于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严格按照《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的要求进行资格审核,并由学生及家长确认转入的年级。

录取原则:报名人数少于计划转入人数的专业,学院不组织考核。报名人数多于计划转入人数的专业,学院将组织考核。采取笔试淘汰制办法的专业,录取遵循专业志愿优先、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统筹考虑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的原则。考核中如出现同分则参考大学英语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校内期末考试成绩(非总评成绩)的总和进行排名。若分数仍相同,则参考大学英语第二学期校内期末考试成绩(非总评成绩)进行排名。若分数仍相同,则参考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基础(Ⅰ) 期末成绩进行(非总评成绩)排名。直至出现不同分的情况。

2019级、2020级申请降级转专业学生的考试成绩分开排名。

  1. 成绩查询。考试结束三个工作日后可到报名网站查询成绩。

七、教务处根据考核方案、考核成绩及录取原则确定转专业拟录取名单。

八、拟录取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九、转专业文件下发后,转出学生在新专业上课。转专业学生的课程学分认定工作由转入学部根据相关规定执行。转入学部应根据学生具体情况,解决诸如前置性课程补修等问题。

十、学院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公布计划、公开报名、公开考核的流程进行转专业的相关工作。如发现学生弄虚作假,取消转专业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如发现教师和管理人员有违反纪律者,由学院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处理。

十一、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1 :2021年南通大学杏林学院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及报名办法.docx

附件2: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docx

附件3:2021年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招生专业汇总表.xlsx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务处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