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717

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激励青年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水平,造就一批青年教学骨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5月份起我院举行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经过各学部、系初赛推荐,有12位教师最终进入决赛。6月3日上午在钟秀校区主教楼108教室,参赛老师依次进行现场讲课比赛。

青年教师们围绕教学目标,通过多种教学形式与方法,有效的演绎教学内容。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选手们表达流畅而自信,“模拟课堂”台上台下“师生们”积极互动,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良好教学风采。

讲课比赛后,管怀鎏、陈莉、管致锦、曹阳等专家与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表示,学院青年教师们比赛态度非常认真,教学设计合理,在简短10分钟模拟课堂中信息量非常大,传授知识技能清晰、教学内容熟练准确、语言表述生动流畅、教学仪态优美端庄、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并殷切希望教师们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所授课程经得起反复推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尽快成为教育型、专家型、研究型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比赛活动由副院长康卫东主持,专职纪检监察员钱亮华、教务处处长奚汉青、九位教学督导和相关部门人员全程参加本次讲课决赛活动。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