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辅导员学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907

5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辅导员学习日”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基本经验”和“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方面,为全院辅导员上了题为“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示范课。他希望全院辅导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五专题两实践”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历史 练就过硬本领”主题活动,组织引领全院学生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院风、学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活动还就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组织开展院第十三届学风建设月、“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调整、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征集评选,以及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职业规划大赛、毕业生母校评价调查和学生安全等,做了相关工作布置。

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又讯: 5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各学部、各年级学生代表分别围绕日常学习、生活和生涯规划、心理健康、第二课堂、班级管理、学生干部工作等进行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认真听取学生发言,并针对反映情况和问题进行深入了解、现场解答,表示学院会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学生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他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从我做起、从所在宿舍和班级做起”,按照“四个提升”“五项管理”要求,以院风、学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学院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又讯:5月19日上午,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各学部班主任围绕班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考研就业、心理建设和学生骨干培养等进行交流方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向各位班主任解读学校学生工作理念和学院学生工作方针,通报了全院各年级学生在党团引领、学风建设、素质发展和安全稳定等方面情况,要求班主任按照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班会、每学期与每位学生谈一次心,以及落实值班制度、保持信息顺畅等要求,切实做到深入学生,加强与学生联系,及时准确把握学生动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帮助学生的“三全育人”合力。

学院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陆冠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