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777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1〕24号)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我院于5月-6在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一、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宣传

   1、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团委公众号进行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推送。

   2、学院将开展“诚信”主题签名活动

  二、学部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1、活动内容。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为契机,各学部制定诚信教育活动具体方案,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报纸、期刊、宣传栏等传统媒介,引入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APP等电子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请各学部开展“诚信”主题班会、主题年级会,加强国家助学贷款及其它资助政策的宣传,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

2、活动报道。各学部开展的诚信教育活动需在学院网站学部分栏进行活动报道或以学院团委公众号为载体开展。

3、活动总结。诚信教育活动结束后,学部及时报送总结材料,包括:活动时间活动形式、学生参加人次、活动内容、创新做法及成效等。请学部于620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电子版及南通大学杏林学院诚信教育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发送至事务科。

 附件:南通大学杏林学院诚信教育开展情况统计表.xlsx

                                     杏林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