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571

5月8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部专著研讨交流学习心得。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施皓参加会议。

施皓认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高度重视对党史教育的专题学习,组织扎实有力,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学习氛围浓厚;交流发言的领导汇报内容都很精彩,能结合分管工作、联系实际谈体会,既总结前阶段工作、又提出下阶段工作思路,既从书本上学、又从实践中悟;注重突出学习实效,学习内容详实,学习效果很好。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晓阳围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一文,用“三个自觉”来概括如何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和方式,他认为,一要提高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三要强化行动自觉,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他还就下阶段如何开展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指出了学院工作重点。

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主任印亚军围绕《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一文,就如何传承延安精神谈心得体会。他指出,传承延安精神,就是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切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作风。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围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一文,从选篇缘由、“四史”学习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实践三方面来谈学习心得。他表示,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学习总书记的文稿节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

学院副院长曹阳围绕《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文,谈心得体会。她认为,抓好党史教育活动,重点仍需在四个方面接续发力:一是把党史学习作为精神追求,打开初心之旅;二是把干事创业作为价值取向,扬起奋进之帆;三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理念,书写“育人答卷”;四是把为民服务作为奋斗目标,破解发展之题。

学院副院长潘志勇围绕《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一文,从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会议取得的成果以及如何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三方面,详细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崔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