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455

5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和校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各学部围绕贯彻全校学生工作人员会议要求和在学生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强调,各学部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按照“四坚持四着力”要求,抓好“五专题两实践”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的落实;全院辅导员要按照“四个有心”的要求,深入落实“五个一”制度要求、“六个一”工作机制和16字工作方针,围绕“四个提升”“五项管理”,以创建优良院风学风、确保学院和谐稳定的实际行动,全面提升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学院2021年团员民主教育评议和上半年推优工作情况,就组织开展学生工作期中检查、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以及做好学风监督岗、青年大学习和学生晨练、课外体育锻炼等做工作布置。

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和各学部学生工作、共青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青松)

又讯:5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会议组织各学部围绕本学期以来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所做工作和存在问题、措施等,进行交流发言。院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了苏中片区高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研讨会精神,并就组织开展 “5·25”心理健康主题月活动做工作布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强调,要按照校学生工作“六个一”机制要求,坚持每月深入摸排学生情况,强化危机预防干预;要坚持关口前移,大力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发展性心理问题咨询辅导,加强心理危机一级预防;要坚持活动作引,发挥学生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健全学院、学部、年级、班级、宿舍五级网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和学院和谐稳定。

学院各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联系心理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

(张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