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练就过硬本领”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513

56日,我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练就过硬本领”党史知识竞赛,来自学院个学部的11名同学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理学与经管学部的恽舒悎等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工学部李雪4名同学获二等奖,人文学王雅晴4名同学获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从4月16日起,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赛采用“中共党史知识竞赛1500题”专项答题作为题库,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初赛的基础上,各学部分别推荐3-4名同学参加学院决赛,决赛学习参考书目为《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采取笔试答题方式进行。

本次竞赛促进了全院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体同学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意义。

    (高青松/文 恽舒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