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829

4月23日—24日,我院党委赴淮安市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和泰兴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周恩来故居,聆听了周恩来同志的生平事迹,参观了周恩来生平史料展览室,被周总理的优良家风家训深深感动,被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所折服。

在周恩来纪念馆,以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周总理汉白玉雕像,并在全身坐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仿中南海西花厅的办公场所、起居室、会客厅等,认真聆听周总理鞠躬尽瘁、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展厅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周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品格和心系党和人民的崇高品德。

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新馆,参观了从“中央决策、发展华中”“立足黄桥、团结抗日”“革命精神、光照千秋”等八个方面,对黄桥战役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学习。大家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一边认真观看介绍新四军抗战历史的图片、文字、影像、实物,缅怀以陈毅、粟裕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此次活动,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史实,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革命历史的认识,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大家将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投身到工作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