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1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652

各学部、系: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高职业教育服务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加强金融行业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推进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 经研究决定举办组织参加2021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

一、赛项名称 2021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财经数据创新研究院

三、竞赛细则

(一)参赛对象 我院在籍学生。

(二)竞赛方式 本次大赛采取团体赛制,分为市场交易组、投资策略组两个组别。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个团队只能选择一个组别参加竞赛。大赛分为区域选拔赛、决赛和冠军邀请赛三个阶段,区域选拔赛和决赛采用电脑网络线上操作方式进行比拼,冠军邀请赛采取线下集中场地比赛的形式。

(三)竞赛内容

区域选拔赛: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区域赛)、证券行业知识竞赛2项。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区域赛),利用虚拟交易系统,进行模拟投资(投资策略组学生需设定量化策略进行自动模拟交易,不允许手动下单);证券行业知识竞赛,题目考核内容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证券公司柜台业务知识及业务流程等相关知识。

决赛: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国赛)。利用虚拟交易系统,进行模拟投资(投资策略组学生需设定量化策略进行自动模拟交易,不允许手动下单)。

冠军邀请赛(拟):证券模拟交易竞赛、证券行业知识竞赛及投资策略分析竞赛。具体竞赛细则另行通知。

(四)组队方式 本校内组队,不允许跨校组队,不限队伍数量。市场交易组每支队伍3人;投资策略组每支队伍6人。 每支队伍须安排1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须为本校专兼职教师,各院校指导老师名单由各院校内部商定。

(五)报名方式  

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希施玛数据科技,并按照指引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43023:59

(六)竞赛流程

1、报名阶段:325-430日,参赛选手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 “希施玛数据科技报名。430日前可以热身试玩,试玩成绩不计入竞赛结果。

2、区域选拔赛阶段:510—528日,获得参赛账号的团队, 登录比赛平台进行比赛。524-28日证券行业知识竞赛。 各区域综合成绩排名前50%的团队进入决赛阶段,区域选拔赛成 绩不计入决赛阶段成绩。

3、决赛阶段:67-628日,决赛阶段不分赛区,市场交易 组和投资策略组选手分别同台竞技。各组前10名进入冠军邀请赛现场 比拼(同一院校最多2支队伍进入冠军邀请赛,如超过2支队伍成绩在 前10名,则取成绩较好前2名晋级冠军邀请赛,其余队伍依次替补)。

4、冠军邀请赛及颁奖典礼(拟):723-24日,入围队伍现场进行冠军邀请赛。现场公布比赛结果,并对获奖的院校师生颁奖以资鼓励。

(七)竞赛平台

大赛选定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交易仿真平台为比赛软件,该平台可实现看盘、交易、分析、评分,在投资品种和专业 规则、分析评估基础上,设置了跨品种组合、风险评估、T+N自动结算等10多项功能,以及自动评分排名、报告生成等辅助功能。

四、联系人:何新易(理学与经管学部)13515201972

 

1、【红头文件】2021第八届全国证据投资模拟实训大赛 - V1.0.pdf4、【报名指引】2021大赛报名流程V2.0.pdf5-1【FAQ】大赛报名、赛制以及比赛规则答疑.pdf6、证券行业知识竞赛说明及样题V1.0.pdf7-《量化投资基础》教程(2) (1).pdf试玩指引V1.0.pdf 

     

202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