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第二课堂朋辈团体辅导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858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我院心协于4月1日下午,在体育馆组织开展了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第二课堂朋辈团体辅导培训活动。活动参与成员有杏林学院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与生活委员,以及院心协学生干部,活动由许静静老师、张晓霞老师主持开展。

活动开端许老师带领各位朋辈辅导者们进行了宣誓,向大家强调了朋辈辅导的意义与重要性,并指出各位朋辈辅导者组织活动时应注意的事项。随后开展了“成长四段论”,“镜中人”的游戏,通过团体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拉近了距离,使大家迅速融合,相互配合完成了游戏。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切身体验到了团结与沟通的作用,正如许老师说:在生活中,任何关系里都需要做到尊重对方,清晰地表达自己方能向对方传递最真实的想法。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在生活中要用开怀包容的心态面对现实的挫折,以勇敢积极的态度接受未来的挑战。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院心理健康素质教育的内容,提升了我院朋辈辅导的水平,刻画了阳光积极的校园名片。在春意盎然的时节,渲染了温暖洋溢的氛围。



                      (文/胡梦一  核/张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