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767

近期,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为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放弃假期休息,结合专业优势,贡献青春力量,积极投身于社区防疫工作中。

家住无锡市江阴市云亭镇的2019级顾汤灏同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就地过年的外地人员信息,并为他们每日测量体温、发放防疫物资,并和她们一同参加手写春联的活动,体会浓浓的年味。她说:“此次志愿活动,让我明白了奉献的价值,也深切感受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广电专业19级学生董安玉,寒假期间积极投身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挨家挨户给社区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春节期间尽量减少大规模聚餐,避免大面积聚集等防疫知识。她表示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并且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来自自动化191的徐晨霞主动承担社区防疫宣传工作。为此,主动招募组建了一支10人的社区防疫帮扶小组,历时3天,把辖区内5个大队,12个小队,近600家住户进行逐一摸排、登记。而后顾不上休息,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下一阶段的防疫工作中,持续15天、每天近10小时的志愿服务,她从来没有叫一声苦、一声累,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她笑着说:“经过本次志愿活动,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辛苦,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体会到了作为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我坚信,众志成城,抗疫必胜!”

学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鼓励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发扬一年来抗疫斗争中的优良作风,面向全院青年团员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预招募倡议,根据志愿服务需求及志愿者本人特长,开展社区防疫、暖冬行动、科普宣传、在线辅导、心理疏导、网络宣传、返校服务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招募人数达到1069人,他们按照就近、方便原则,毫不松懈、毫不迟疑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