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795

16日下午,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总结表彰会在钟秀校区小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时方主持。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顾春风就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工作进行总结。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晋娴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医学院朱蕙霞、我院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分团委书记焦琪分别做交流发言。

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作人文社科研究选题专题竞赛辅导,具体分析了人文社科研究重点聚焦的领域,并建议大家从选题上进行深入研究,选择“内容”好、“形式”好、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有“靓度”的课题。

2020年全国“创青春”国赛总决赛评委、文学院教授王舒雅作新时代大学生科创赛事体会分享。她指出,双创教育的本质是实践育人,创新是不断突破自我的过程,更需要有新时代背景下的好选题。

学院副院长康卫东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也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希望通过“挑战杯”及一系列创新创业赛事,将学院的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互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以学科竞赛推动课程改革,将创新创业竞赛常态化、常规划。

学院各学部主任、各专业联系人、竞赛负责人代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杨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