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寒假培训开班暨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558

1月5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菁英人才学校寒假培训开班暨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本次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的举办,是学院贯彻团中央等五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聚焦培养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举措。整个培训历时一年,按季度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等方面,要求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学员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的锤炼提升,注重实践导向,引导学员多吃“粗粮”,深入社会基层学习锻炼。

同时,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围绕“迎建党百年•展青春风采”主题,引导同学们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备战创新创业各类赛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暖冬行动专项、公益志愿服务、企业挂职锻炼、就业推进行动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193支返乡社会实践团队,确定52项社会实践重点项目。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时方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与伟大贡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3个方面,为菁英班学员作题为“迎建党百年 展青春风采”的主题团课,并宣布2021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他希望同学们从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三个方面,按照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要求,为创建优良院风、学风争作贡献。

(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