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办“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794

12月8日上午,我院党委在启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启东市委党史办主任陆红琴应邀作题为“知史爱党,信仰启航”的专题讲座。

陆红琴从“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意义入手,通过回顾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生动讲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重点从“五好”即好的成员、好的理论、好的群众基础、好的组织架构和好的传统作风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历史启示。她希望全院青年师生按照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讲座,对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和学生年级会、班会等,组织对全院师生进行“四史”学习教育再宣传、再动员、再落实;二是希望全院师生结合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形势政策教育教学,夯实“四史”学习教育的知识与理论基础;三是强调运用“学习强国”和中国大学生在线等网络平台,通过知识竞答等检阅和展示学习教育成效;四是结合寒假社会实践,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和“四史”学习教育专项实践活动。

学院和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崔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