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839

 11月12日上午,我院特邀学校国资处实验室管理科科长李冰为师生们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讲座,学院副院长潘志勇出席活动。

讲座中,李冰以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为切入点,分析导致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多种因素,并介绍了日常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一行人对实训楼三号楼生物实验室以及化学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李冰指出,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严禁出现未标签的药品,危化品要严格按照规定储存,消防设施要配备到位。

潘志勇强调了构建实验室安全防控保障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醒师生们在注重在细节中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同时指出,此次排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陈佩林、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建华、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海洪、部分教师代表、海洋技术专业、化学化工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何超)

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讲座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