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巡学旁听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563

11月3日上午,我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长、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施卫东列席会议,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江应中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进行巡学旁听

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他要求中心组全体成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全院及启东校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突出加强作风建设,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监督管理体系,确保风清气正,为学院和启东校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施卫东对专题学习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明显。针对下一阶段的学习,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推动理论学习“真学”,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主动学;二要强化制度约束,推动中心组学习向教工支部、学生支部政治学习的拓展延伸;三要突出实践要求,着眼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推动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吉明明在肯定专题学习会情况的同时,围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科学化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学习制度,抓实学习管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二要坚持政治导向,突出学习重点,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三要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学习成效,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专题学习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主任印亚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学院副院长曹阳、潘志勇,先后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做交流发言。

校党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巡学旁听, 会后查看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相关台账。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关于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应知应会内容的测试。

(崔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