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以劳树德,以劳育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585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引导师生积极参加校园环境建设,1021日上午,学院在启东校区海韵湖畔开展以“以劳树德,以劳育美”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江应中参加活动。

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启东校区师生员工代表60余人手持铁锹,两三人一组,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劳动现场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填土,有的踩实压紧,有的浇水……大家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丛丛粉黛草和芒草在海韵湖边扎下了根,为启东校区的秋天增添了新的风景,传递着勃勃的生机与活力。

近几年,学院通过开展景观文化迁址、绿化景观优化等专项活动,先后建成了“慈孝林”、“梅林”、“棕秀园”和“母子园”等景观,校园文化品位进一步提升,校园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义务劳动的持续开展,一方面让学生在劳动过程中切实体会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发扬师生艰苦创业的精神,激发师生的主人翁和爱校荣校意识,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员工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陈霄/文,吴子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