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2020级学生心理普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668

各学

为进一步全面科学了解学生心理素质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工作处将于10月中下旬对2018级、2020级学生进行全面心理普测。为保证本次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普测时间及形式

2020级学生测试时间:10月1314日,测试内容为症状自评量表(SCL-90)、艾森克人格问卷 (EPQ)两套量表。

2018级学生测试时间:10月15-16日,测试内容为症状自评量表(SCL-90)一套量表。

测试形式:由学联系心理工作辅导员老师、学生所在年级辅导员通过年级大会、班会等形式统一组织,通过手机“今日校园”APP完成测试问卷。

二、普测范围

2018级本科生、2020级本科生(含因转专业、复学或留降级等学籍变动到相应年级的学生)。

三、普测步骤

(一)普测工作流程

1.10月12日:各学负责心理测试工作人员培训,系统调试,学生签署心理测试知情同意书。

2.10月12-10月16日:2018级、2020级学生按照要求完成测试。

3.10月17-10月21日:学工处对心理测试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和反馈。

4.10月22日-11月4日:根据普测的反馈结果,各学分别开展约谈工作,约谈结果于11月10日前反馈至学工处

(二)学生测试步骤

手机登录“今日校园”APP-点击首页海报“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普查量表-浏览“量表介绍”-认真阅读“指导语”-开始测试。

四、普测要求

1.精心组织。各学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确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请在规定时间内安排好时间、地点,组织学生在教室集中进行测试,由经过培训的辅导员担任施测员。学工处将依据各学院上报的日程表进行指导与检查。

2.广泛动员。各学要积极做好广泛深入地宣传发动工作,教育学生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参加测试;对于不认真答题者,系统会自动识别为无效问卷,需组织重测;因特殊情况缺席者,要组织补测。

3.严格保密。测试前须向学生说明测试的意义和结果的保密原则,测试后要认真做好可能有心理问题学生的约谈和跟踪辅导工作,必要时转介院心理咨询中心或专业机构,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上报。转介联系人:张晓霞,同时注意工作过程的保密。

4.相关说明。本次测试的目的是为了全面了解我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更有效地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测试结果不作为任何评价的依据,不列入每学期奖助学金及各种奖项评比的评定条件中,测试得出的结果不影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

 附件:各学部心理健康普测工作日程表[1].docx

关于做好2018级、2020级学生心理普测工作的通知[1].docx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