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640

10月14日下午,我院举办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江苏省作家协会、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杰受邀作题为“古典音乐”的讲座。

沈杰以诗经、唐诗、宋词、元曲为引子,从为什么听音乐、听什么样的音乐、怎样听音乐三方面阐释了音乐的重要性、丰富性以及音乐欣赏的层次性。带大家了解不同类型的古典音乐,师生们不仅领略到了古典音乐无尽的魅力,更陶冶了情操,提高了艺术修养,更是对古典音乐有一个新的认识,在欣赏艺术的同时,丰富自我。

此次活动是学院“传统文化进校园”之一。作为学院校园文化品牌,“高雅艺术进校园”以高层次、高品位的讲学、演出,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接触高雅文化艺术的机会,提升了学生的艺术涵养和人文素养,提高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层次。近年来,学院先后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专题活动、廉政文化进校园、通识大讲堂等活动,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欢迎,在校园中形成了一股“高雅艺术之风”。

(王欢欢/文,吕冠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