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714

10月10日上午,我院在启东校区体育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3002名新生接受军训检验,正式成为一名通大杏林人。

启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邵茂华,启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启东校区筹建办主任郁锦标,启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近海镇党委书记陆旭辉,启东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陆海峰,启东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唐凯,校长、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姜佩剑,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江应中,校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宋建出席典礼。

邵茂华在大会上讲话。施卫东在开学典礼深情寄语新生。院长顾卫标宣读军训表彰决定。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宋建作军训总结。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主持开学典礼。与会领导共同为受表彰对象颁发证书。

邵茂华代表中共启东市委、启东市人民政府欢迎新生的到来,对全体师生员工表示亲切问候。他介绍了张謇与启东市的历史渊源、启东市的发展前景以及启东市与杏林学院合作办学取得的新进展。他指出,大学是培养人的思想、情感、意志、品质之所在,是青年学子涵养人文底蕴、提升能力素质、实现人生梦想的重要舞台,希望同学们以爱国为先,永怀赤子之心、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让青春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绽放光芒。他真诚期待,有更多同学毕业后能留在启东、建设启东、融入启东,与启东齐奋进、共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施卫东代表学校和学院理事会向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近年来杏林学子在学科竞赛、考研升学、志愿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要发扬“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向优秀的榜样学习。对于未来几年的大学学习,他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植根家国热土,砥砺担当精神。勇担责任,立志将青春、才华和热情投入到为更多人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中,用一生的努力、一辈子的奋斗建设这片美好的乡土。二是要涵养浩然之气,强大精神内核。不管外界如何风云变化,始终保持一颗恒定不变的坚实内核。三是保持求知动力,刻苦学习本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强自身本领,通过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把目标变成行动,让理想照进现实。

宋建在军训成果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军训工作。他表示,本次军训训练内容科学合理,军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了较大的提升。他希望新生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在军训中形成的好作风、好习惯、好品质,珍惜美好年华,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成长为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通大人,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专业教师叶敏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大学意味着人生的篇章已经揭开了新的一页,美好的未来等着大家一起去创造。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树立目标、明确责任、学会自律、勇于担当。

酒店管理182班学生袁彩莲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从敢于尝试、努力改变、追求梦想的角度,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脚踏实地,积极实践,敢于担当。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班学生李勇炬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绝不应止于当下,要怀抱梦想,从杏林启程。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用汗水锻造未来,在杏林蜕变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开学典礼上,与会领导检阅了启东校区2020级本科生军训成果。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启东校区三个学部的新生军训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学员们迈着矫健自信的步伐,整齐划一、口号嘹亮、气宇轩昂。分列式后进行了精彩的军训科目表演,花样方阵列队600多名同学组成。倒计时的变换,揭示出2020级学子军训五天的缩影,同时也是广大新生开启大学新征程的号角。字母“X”、“L”、“X”、“Y”构成学院名称的缩写。从1949到2020,展示出祖国母亲迎来71年华诞,从2020开始,杏林学子将再创辉煌,实现未来无限可能。参与训练的教官全体献上了精彩的训练表演,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官和优秀学员等。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校办、学院党政领导、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部主任及新生辅导员出席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

(崔岩岩)

典礼现场

启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邵茂华讲话

校长施卫东讲话

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宋建作军训总结

教师代表叶敏发言

老生代表袁彩莲发言

新生代表李勇炬发言

军训会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