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经历严峻的疫情后,在校大学生如何调整心理状态》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687

2020年9月10日,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经历严峻的疫情后,在校大学生如何调整心理状态》心理健康讲座,由南京大学博士费俊峰主讲。

讲座主要围绕因疫情宅家半年的同学们再次返回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时,他们将会产生怎样的心理情绪,以及将会以怎样的心理状态去面对学校按照疫情防护标准所安排的一切措施。会议的开始,费俊峰老师为我们分析了在疫情下我们为何会出现不良的心理情绪,疫情的冲击是对我们心灵的刺激,这种刺激给我们带来了情绪上的压力,由此产生消极的心理情绪。在分析了为何会产生消极的情绪之后,费俊峰老师直接转入本次讲座的重点——在校大学生在疫情期间将如何调整心理状态。费俊峰老师给我们提出了八条建议,分别是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保持良好及健康的生活习惯、表达内心感受、找寻使身心松弛的方法、笑与自嘲、保持幽默感、正向思想的妙用以及持之以恒的爱好。这八点建议便费俊峰老师认为大学生在严峻的疫情下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最为有效的方法。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同学们在严峻的环境下或是面对生活中无数压力时,学会倾诉、沟通,坚定人生目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拥抱未来。

                                  

                                                           文/纪李 审/张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