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青春光影,心理健康保护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7浏览次数:652

青春是无数美好的碰撞,在这段无法回头的旅途中,我们拥有无数刻骨铭心的回忆。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我们以最为优美的姿态去迎接不可复制的青春,无论它是迷茫的、孤独的、不安的,还是欢腾的、热烈的、理想的,它都散发着独有的魅力。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暑期生活,杏林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了“青春光影---心理健康保护宣讲”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了“牧心心理宣讲”线上社会实践团队,由涵盖各个年级的十二名同学组成。实践团队的队员们通过收集来自全校同学的投稿,以广播电台的方式,传递同学们想要表达的情感内容,并从专业的角度去缓解每位同学出现的消极情绪,用简单而不失情感的声音去讲诉每位投稿者的故事,从这些故事中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

活动中,队员们积极参与,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去组织每场电台的进行,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及时解决电台广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每场电台顺利结束。同学们也踊跃投稿,分享他们生活当中的喜怒哀乐,而我们从他人的角度看待自身问题,由他人的故事体验人生百态。



                                                    文/张炎桐  审/张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