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南通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2浏览次数:443



各学部、系:

2019年度南通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类别

(一)基础科学研究计划

基础科学研究计划将围绕我市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未来产业制高点开展创新研究,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实现前瞻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提升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核心竞争力。

(二)社会民生科技计划

社会民生科技计划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 重点支持涉及民生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和重大科技示范,培育民生科技相关产业,着力提升科技惠民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三)科技创新研究计划

科技创新研究计划将围绕十四五期间建设更高水平的创新型城市,支持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投入体制机制、高新区建设发展、农业与社会发展、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及引进外国智力等方面自主选题,梳理相关领域 十三五工作基础,提出十四五期间战略性、前瞻性的发展方向与对策建议。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原则上须符合申报通知中支持的领域或方向,实施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不能同时申报两个或多个不同计划;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课题,已获市级以上科技计划立项支持的,不得重复申报。
     2
、项目负责人应无市级在研科技计划项目,同一项目负责人只能选报一个项目;其他项目主要承担人(项目组前3名人员)已承担市级科技计划在研项目应不超过2项。

3、申报项目应明确通过项目的实施所能实现的技术创新突破、技术创新成果、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经济和社会效益等预期目标,目标应在项目信息表中明确并可考核,并须将预期目标分解到各阶段计划中。

4、申请资助额度。原则上申请财政资助资金额度不得超过申报指南中明确的额度,且不得超过项目研发投入的50%

5.信用记录。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存在国家、省、市科研诚信不良信用记录,且在处罚期内的,申报项目不予受理;对列入南通市失信黑名单、且在有效期内的,申报项目不予受理。

62020年科技计划项目实施起始时间统一填写为2020101日,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2年,其他要求按相关申报通知规定执行。

  1. 申报方式
         1
    2020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仍然采用网络在线申报结合纸质材料报送的方式。
         2
    、项目申报人登陆南通市科技项目管理系统(网址:http://xmgl.info.net.cn/)注册(已经完成有效注册的除外),以项目申报用户身份在线填写《科技项目综合信息表》以及所申报计划的《项目申报书》,申报通知中明确要求提供的必备附件和佐证材料同时上传。除项目形式审查责任书、科技项目综合信息表和项目申报书外,其他附件材料必须用原件扫描或拍摄成图片(jpg格式,单位图片文件大小在1M以内)后上传到系统中。具体操作详见项目管理系统申报说明。
        新用户注册时,不要以申报单位名称筛选,请从申报单位登录账户名称搜索“ntdxxlxy”后注册,注册后由教研科审核。

四、申报材料

1、纸质申报材料统一为A4幅面(正反打印,信息表和申报书需在申报系统中生成并带水印打印,确保与申报系统提交内容一致,材料一式三份。申报材料装订顺序为:封面、目录、市财政产业发展资金申请使用和科技管理诚信承诺及项目形式审查责任书、科技项目综合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证明材料等。

2、项目申报材料交至相应学部,学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汇总,填写《汇总表》(附件2),盖章后与纸质材料一并报送至教研科,汇总表电子档发送至xljyk@ntu.edu.cn,文档以学部-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命名。

五、申报时间
    校内申报材料接收时间:2020831日,逾期不予受理。请各学部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申报组织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联系。联系人:曹亚楠,联系电话:83920017E-Mailxljyk@ntu.edu.cn.附件:
  附件1:2020年度南通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pdf附件2:汇总表.xls附件3:《南通市科技计划项目相关责任主体信用管理办法》.pdf附件4:通科计〔2019〕92号关于印发《南通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研科
                                                               2019
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