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菁英人才学校2020级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650

7月14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菁英人才学校2020级开班暨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从“团学组织的历史发展”、“高校团学组织的基本任务”、“高校团学组织的改革发展”、“高校团学学生骨干的使命担当”等方面,为菁英班学员做题为“高校团学组织的初心与使命”的学习辅导讲座,并宣布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学院各学部团委书记围绕“以制度化举措推进‘三力一度’共青团工作提升”主题做工作交流。

本次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的举办,是学院贯彻团中央等五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聚焦培养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举措。整个培训历时一年,按季度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等方面,要求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学员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的锤炼提升,注重实践导向,引导学员多吃“粗粮”,深入社会基层学习锻炼。

结合菁英人才学校暑期培训,学院围绕“筑牢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主题,采取线上组队和“返乡实践、就近就便”方式,开展追寻领袖足迹、国情社情观察、“挑战杯”创新创业实践、“艺术展演”专项实践、专业阅读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院学生在线申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50多个,经学院组织评审,共有50个团队获重点团队和一般团队立项。

(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