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缴费须知

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4743

为方便学生顺利办理入校缴费、注册手续,减少携带现金的不安全因素,我校学生收费统一使用银校收费管理系统,委托建设银行代收学费、住宿费等,一律不收取现金。具体事项如下:

1、学生缴费一律使用龙卡缴费。新生入学随录取通知书所寄建行龙卡借记卡具备所有缴费功能,用于代扣学费、住宿费、代办费,也可用于代发奖助学金等。开学前,请新老同学持龙卡到建行任意营业网点将本学年的学费、住宿费、各种代办费等存入龙卡(首次存款注意多存1元作为保卡余额),学校将定期委托建行从学生龙卡中代扣学生应缴的费用,并于学期末集中打印学生收费票据发到个人手中。

2、学生在校期间不得进行龙卡销户。缴费龙卡如有挂失、重办,请及时在银行办理委托代扣变更手续,如因此不能扣费及发放有关费用者,后果自负。学生毕业离校后,如果不再使用缴费龙卡,请及时到建行(全国各地均可)办理销户手续,以免给你形成不良信用记录。

3、生源地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应在当地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凭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在家庭所在地申请。

1)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经办银行直接划转入学校账户(户名: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开户行:建行南通分行营业部,账号:32001648636052511271,行号:105306000071),学生须凭贷款合同(或者汇票)和学生证明于9—12月至校区辅导员办公室(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A201室,电话:0513-83920027)办理登记手续。

2)由国家开发银行发放的生源地贷款将直接转入学生个人支付宝账户,只有欠费部分才直接转入学生缴费银行卡。(如有疑问请咨询学工处助学科)

4、学生缴费查询。学生所在学院可根据校园网上学生收费查询系统提供的缴费信息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学生可通过以下途径查询本人缴费及有关款项发放情况:

1)进入南通大学校园网页,单击“财务管理”中的学生收费网上查询系统,输入财务编号和初始密码即可(财务编号和初始密码均为入学时的学号)。

2)进入南通大学校园网页,单击“校内站点”中的财务处网页,进入学生收费网上查询系统,输入财务编号和初始密码即可(财务编号和初始密码均为入学时的学号)。

5、丢卡后重办委托代扣签约关系。缴费银行卡如有遗失、重办等情况,请凭新卡及委托代扣关系变更表及时银行办理签约手续。缴费银行卡委托代扣签约表可到所在校区财务办公室领取(地点:综合楼A301室,电话:0513-8392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