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442

7月2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稻田画制作。活动由学院团委组织,各学部思想政治类学生社团学生代表30人参加。

稻田画图案为两幅,一幅为党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另一幅为“最美逆行者”,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医护人员致敬。团队成员均为入党积极分子,分来自广播电视编导、视觉设计、产品设计、海洋技术、动画设计等8个专业,经过前期制图、中期测绘、后期劳作,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专业优势,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稻田画制作,期待今年10月份完美呈现,礼现国庆!

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稻田画的制作既是一次接受洗礼的机会,更是感受劳动滋味、体会劳动价值的一次机会,让我们对劳动有了更深次的理解。把有意义的事做的更有意思,挥洒劳动的汗水,体味劳动的艰辛,理解劳动的内涵,也会使我们更加珍视劳动的价值。”

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让学生对劳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弘扬劳动精神,既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上好劳动教育必修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他们的心灵更丰盈、精神更饱满、人格更完善、能力更彰显,从而更好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

(文/高青松,图/曹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