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734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关注心灵成长,围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学院特开展“向阳生长、静待花开”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校园文化生活,“向阳生长、静待花开”为主题,具体题目自拟。要求反映大学心理发展特点及常见心理困惑。如环境适应、学业压力、情感困扰、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

二、活动时间

5月1日-5月25日

、剧本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时代感和启发性。

2.内容贴近现实,重点突出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冲突解决的过程。引导大学生正确对待、处理自身的心理困惑。

3.剧本创作须结合表演艺术,采用角色扮演、互换、内心独白方法,采用音乐剧、话剧、哑剧、小品、歌舞剧等形式表现。

4.剧本创作不宜将禁止反复报道的负面新闻、极端事件,原样翻拍,以免扩大负面影响。

5.剧本须为原创且方便排演。剧本篇幅在3000字左右。剧本格式参见附件1。

四、奖项设置

专家评审从主题、内容、方法、情节等方面进行评定,具体评分标准参见附件2。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颁发获奖证书及精美奖品。

五、相关要求

请各学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并于525日前以学为单位提交参赛剧本。剧本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纸质版交至学工处思政与心理健康教育科电子版统一命名“XXXX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名称+作者(班级+姓名)发送至邮箱:515206998@qq.com。联系人:张晓霞,联系电话:15051253405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0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