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495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启动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暨实施品牌专业二期项目建设工程的通知》要求,2019年,我院积极组织、启动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行政管理、土木工程、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推进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513日下午,我院在南通大学啬园校区18号楼706会议室召开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院长顾卫标、副院长康卫东、潘志勇,教务处、财务处及学部相关人员,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奚汉清主持会议。

会上,康卫东详细解读了《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指南》,布置了各专业近期主要建设任务。财务处处长顾丽娟讲解了学院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资金使用范围和要求。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施佺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宋超副院长、公共卫生学院李百胜副院长分别发言,他们表示:积极行动、充分动员,组织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按照省里及杏林学院要求,落实好一流本科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凝炼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建设内涵。

顾卫标代表学院党政对三个教学单位一直以来对杏林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双万计划”对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二是不仅要重视申报工作,更要重视专业建设,把握机遇、着眼大局,紧抓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三是要结合杏林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动员教师积极参与全员投入,理清专业建设思路,凝练专业发展特色,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举措,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并取得实实在在显著成效。

(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