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夯实校园“最严”管理常态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778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通知》(通校防组[2020]30号)和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结合校区和学院实际,现就做好校园“最严”管理常态化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进出管理。

继续实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最严格的校园封闭式管理,继续抓好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出入制度,防止校外危险因素进校园。

具体要求:

1.校区保卫办继续抓好校门管控进出制度,未经批准严禁放行。学生进出须经学院学工系统批准后方可进出。

2.落实实名登记。核验身份信息,务必做到人证一致。

3.严格私家车进出盘查,要做到落窗检查,防止私家车私自带人进出。

二、突出防控重点。

紧扣“学、食、宿、浴”等重要环节和重点区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

1.继续做好每日食堂、浴室、教室、宿舍公共区域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清洁、消杀、通风。尤其是及时做好教室课后的消杀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

2.物业教室管理人员要保持对教室使用情况的管控,及时制止未经批准的聚集性活动。做好教室的通风保持工作。

3.管控好教室、浴室、食堂的人员进入密度及人员间距,做好秩序维持。

4.继续落实食堂疫情常态化管理措施。严格食堂操作人员操作规范和卫生保持,规范口罩佩戴和文明服务。做好食品加工区域卫生保持,严防食品卫生事件发生。

三、开展专项整治。

持续推进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强校内校外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管理。

1.保卫办要落实好校园巡逻频次,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在关键时间段做好对校园重点部位的巡查,加强和物业的协同联动,做好公共空间和楼宇内部的安全巡查。

2.加强对校园环境的整治力度,保证校园内环境卫生清洁。加强各楼宇内巡查,严禁学生进行聚集活动。加强水电仪器设备的巡查,最大程度做好节能减排。

3.加强经营用房经营秩序管理。规范经营服务人员卫生行为保持,正确佩戴口罩,开展文明服务。继续做好商铺内部秩序管理,控制商铺内人员密度。明令禁止学生吸烟、赌博等不文明活动。严禁销售过期、变质等商品。

学院将组织有关部门对上述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执行或执行不到位并造成影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后勤保障处

                                                      2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