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153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切实加强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重点的廉洁教育,积极营造正风肃纪反腐良好氛围,持续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现决定在全院开展2020年“5·10”思廉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

二、参加对象

面向全院师生、启东建设指挥部全体党员。

三、具体活动

各党支部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这一主题,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以道德教育、纪法教育为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5·10”思廉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我见我闻我要廉——接受廉政实景教育。”5·10”思廉日期间,学院党委将通过市纪委监委网站、“清廉江海”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参观南通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地址:人民中路666号麦德龙东侧),组织学院教职工集中开展廉政实景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法纪红线,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业。

(二)“我宣我讲我要廉——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廉洁教育中的主体作用,以“我是法纪主讲人”微廉课切入,讲述相关故事、案例,诠释全面从严治党内涵要义,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讨论。同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相关重要论述和讲话,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微廉课时长不超过20分钟,各党支部可视情况报送优秀微型廉课教案(含PPT课件)和讲课音频材料,学院党委将择优报送学校纪委。微廉课可参照市纪委网页http://www.ntlz.gov.cn/web/lk/相关内容和形式。

(三)“我学我测我要廉——网上廉政知识测试。”集中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网上测试。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掀起学习党纪法规新高潮,实现纪法教育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全覆盖。网上测试时间为2020515日至31日,具体操作步骤为:登录“江海清风网”(www.ntlz.gov.cn)首页,点击页面右侧 “党纪法规测试”栏目,点击“南通市党员干部党纪法规考试平台”,输入个人相关信息,输入考试码为:6427,登陆“专题考试”,进行网上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60分钟。未注册人员需先行注册。

(四)“我倡我赋我要廉——微信话廉政活动” 学院微信平台推送廉洁警句、廉洁格言、反腐动态、廉洁箴言和廉洁小故事等,促使全院师生树立自身廉洁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组织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各党支部要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创作廉政微视频、廉政短信和廉政书画作品等,学院官微将择优进行集中展播。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把开展“5·10”思廉日活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安排,狠抓具体落实。支部书记要积极带头参加教育活动,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使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

2、加强统筹,注重创新。各党支部要立足工作实际,与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统筹协调。除了规定活动外,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创造性开展活动,丰富形式载体,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支部要广泛利用各种宣传平台,把舆论宣传贯穿于活动开展始终,要通过多种形式为“5·10”思廉日宣传教育活动造势,为思廉日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请各党支部于522日前开展活动的文字、影像资料、创作的廉政微视频、廉政短信和廉政书画作品等报党群工作处,联系电话:83920023,邮箱:xldq@ntu.edu.cn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党委

2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