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校《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664

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院(室、中心)、部门、群团组织、直属(附属)单位:

2020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通知要求,坚守重要节点、坚决遏制“四风”,监督抓好“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着力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作风,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要敢于担当,带头抵制“四风”,积极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绷紧作风之弦,严守底线不踩“雷”

全校党员干部既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又要自觉绷紧作风之弦,廉洁过节,严守底线,不踩“地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主动抵制歪风邪气,严禁借节日之际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受节礼、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电子红包、大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公款旅游等享乐奢靡问题。

 

三、强化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四风”老问题新表现深挖细查,坚决防范纠治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对顶风违纪问题线索迅速组织核查,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四风”问题的监督工作。

举报电话:0513—85012063,邮箱jwjc@ntu.edu.cn

 

附件:《警惕五一违规吃喝奢靡之风》(转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警惕五一违规吃喝奢靡之风.docx

 

纪委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