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子捐赠物资助力校园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749

暖暖的春日里,校园里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经历了最长寒假后,杏林学子纷纷返回校园,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为校园增添满满的正能量,吹响青春战“疫”的号角。

校园社团在行动

杏林学院自管会,作为我院学生会的重要部门之一,不仅在学院顺利复学复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还组织团队成员积极筹措,捐赠口罩500只助力学院战“疫”。自管会在开学期间,为方便学生安全顺利返校,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提供了上海、南通、启东等地的校车接站服务,4月17日-4月19日共计发车33个班次,服务了1000多名同学。返校开学后,为保障学生的用餐安全,避免交叉感染情况的发生,招募了一批富有责任感、乐于奉献的志愿者,在食堂维持就餐秩序。此外,还通过自管会公众号等平台积极转发防疫小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自管会捐赠口罩500只

“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为学院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很开心,杏林加油!”

自管会为返校学生提供校车接站服务

在读学子献力量

自动化192班熊健舒同学,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时刻关心学院的防疫措施,开学前特地购置两盒欧姆龙温度计(合计20支),捐赠给学院作为防疫物资。问及捐赠初衷,他腼腆一笑,“我的父亲在老家的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工作,大年三十下午他接到了一通电话,就对我说今年的春节可能不能一起过了……随后的75天,父亲一直工作在防疫一线,和他见面的机会也是屈指可数。作为父亲的儿子,我也想为这次疫情防控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此外,熊健舒同学作为学院融媒体中心和新闻媒体中心的成员,还积极参与疫情期间学院微信平台的推送工作,为维护学院正常学习、生活秩序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自动化192熊健舒同学捐赠20支欧姆龙电子体温计

“学校为了开学做了很大量的工作,最大化地保证了我们在校内的安全问题。这次捐赠两盒温度计,也是我对学习开学工作的一种支持,也呼吁大家能够积极响应学校的要求,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开展。”

(图为熊健舒)

此外,还有许多同学时刻关心着学院的防疫工作。服设152吕良川向学院捐赠口罩200只,表达自己对学院的深深情谊。据了解,吕良川是个很有主见的学生,当看到学院即将复学复课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到王芳老师,表示想向学院捐赠200只口罩,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服设152吕良川捐赠200只口罩

点滴之情,亦是人间温暖,学子的善心与爱心,正是莘莘学子与学校之间深厚情谊的充分表达。我们相信,有了你们,杏林学院必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而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们也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感谢有你,温暖整个春天。

(陈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