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疫情下的中国”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95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厚植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激发抗疫斗志,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我院举办“疫情下的中国”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活动自42日开展以来,共收到投稿60篇,杏林学子以疫情下的中国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所见所思所感,记录疫情防控期间的难忘时刻和心路历程,讲述抗疫期间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善意和真挚情感,书写身边的抗疫感人事迹或感悟。经学院团委最终评审,工管181班孙袁奇龙《春风十里,如约而至》等13篇征文获一等奖,光电182班姜舒昊《因为有你,我便繁花似锦》等24篇征文获二等奖,服181班唐雅倩《疫情下的中国》等23篇征文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重在引导学生强化责任与担当,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决胜信心,传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也是“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