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开学第一课暨信仰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984

4月19日晚,我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开学第一课暨信仰公开课活动在启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江应中,启东市疾控中心朱裕兵、唐瓅忠,应邀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朱裕兵、唐瓅忠为同学们带来了“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开学第一课。两位专家分别从学生返校后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注意事项、遭遇突发情况时的处置流程,以及乙类传染病按甲类管理和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内涵,启东市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主要措施和做法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讲解。

江应中从“这个季节我们经历了什么”、“抗‘疫’让我们感悟到什么”、“回到校园我们应当做什么”、“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们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做自带流量的追梦人”的信仰公开课。他逐一列举了杏林学院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优秀学子和担当奉献的校友“逆行者”事迹,希望同学们“从中国智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中国价值看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中国精神看中国人民为什么强”、“从中国担当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想高度,深刻领悟疫情防控中的所思所想,以“阳光、开朗、乐观、有趣”的积极心态,把疫情防控和恢复并稳定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刘时方在主持活动时强调,全院学生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的严峻复杂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坚决按照学校和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从“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及时将主要精力投入学习”、“自觉培养良好的作息和锻炼习惯”、“配合实行学校后勤相关制度”,以及“做好毕业班同学就业”等方面,为维护校园安全和促进校园秩序的恢复与稳定争作贡献。

本次活动是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通过PU平台报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经审核后有40名学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9400余名学生通过校园网收看网络直播。

(顾春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