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大爱,共抗疫情——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助力我院复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781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学校复学工作也迫在眉睫。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防疫任务重、防疫物资需求量大。考虑到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会需要大量的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物资,防疫指挥部、校友、老战友、爱心企业情系校园,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我院捐赠疫情防控紧缺物资,谱写一曲守望相助、温暖同行的大爱之歌。

——紧急驰援,防疫指挥部安人心——

防疫期间对校园全方位的消毒杀菌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因此消杀工作能否顺利进行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10日,正值防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启东市防疫指挥部得知我院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紧急调配双氧消毒水105桶(合计1150千克)到启东校区,为我院防疫期间消杀工作的顺利开展筑起坚强后盾。此外,启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院开学工作,43日,启东市副市长唐海兵一行来到启东校区,专题调研我院防疫及开学准备工作,通过建立联防联控平台,助力我院顺利开学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启东市防疫指挥部为我院提供消毒水。

 

启东市副市长唐海兵一行赴启东校区专题调研我院防疫及开学准备工作。

  

——饮水思源,校友出力反哺母校——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母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也牵动着毕业学子的心。临床专业03级的校友李帅,远在俄罗斯创业,在得知国内受疫情影响时,辗转难眠,迫切想为家乡、母校做些什么。当得知医疗资源紧缺后,他立即联合同在俄罗斯的生意伙伴,利用近年来积累的人脉和渠道,在当地采购近120万只医用口罩,并在北京时间130日晚,连夜把这些口罩装箱运送到莫斯科后分批发送至国内。李帅此次给家乡南通共捐献50万只口罩,还有70万只口罩寄往其他需要物资的城市。此外,还有更多的校友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友群等平台,关心着学院的开学进展情况。

“如果条件允许,我还打算尽力采购,送往国内更多的城市,帮助更多的人。”

  

——雪中送炭,老战友情暖师生——

平凡之处见伟大,危急时刻显真情。全国疫情迅速蔓延之际,作为曾经在启东校区工作的老战友,金海峰多方募集防疫物资,在联系到乌兹别克斯坦一家工厂有14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后,他迅速组建慈善捐赠群全部买下。几经周折,最终只成功收到2800只口罩。213日,当得知杏林学院尤其紧缺口罩后,他毅然拿出个人出资的1000只无偿捐赠给学院。

“自己曾是启东校区的一员,对启东校区有深厚感情,疫情当前,我只想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学院多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金海峰向我院捐赠1000只口罩。

  

——多方筹措,爱心企业助力复学——

春季开学在即,学院所需防疫物资数量巨大,爱心企业、合作单位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彰显社会责任和担当情怀。323日,南通大生众创365文创园向我捐赠10000只口罩及200盒消毒泡腾片。331日,南通子柒贸易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赠84消毒液、抑菌洗手液、一次性医用外科手套等防疫物资共计490件。42日,中国银行向我院捐赠2台红外线测温仪,用于开学后师生的体温检测工作。此外,作为校区的物业服务单位,南通市幸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赠2万元用于专项防疫资金。在捐赠举动的背后,饱含着企业心系学校、回报社会的的质朴情怀和责任担当,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尽心出力,为学校的顺利复学贡献力量。

“杏林学院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了积极贡献,作为回馈,帮助学院顺利复学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能够助力杏林学院疫情防控,我们倍感光荣。”

南通大生众创365文创园向我院捐赠防疫物资。 

  

——不忘初心,教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爱心汇聚。在启东校区防疫一线,教工党员组成防控、安检、消杀、物资应急小分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在自愿捐款活动中,教工党员积极响应、慷慨解囊,缴纳特殊党费,点滴聚江海,用爱渡难关,党员以实际行动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爱心书写人间大爱,助力筑牢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党员冲锋显初心,共抗疫情写忠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熠熠生辉!”

杏林学院是一所年轻有朝气的学院,也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学院。自建校以来,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理念不断创新,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特色不断彰显,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获得社会各界的诸多好评。自迁址启东办学以来,学院得到了启东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地合作等形式,将产学研相结合,积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校企协同创新,推动地方经济良性发展

开学倒计时筹备复学忙。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季,我院“备战开学季,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的要求,与社会各界同心携手,全力以赴周密准备,保障开学复课工作平稳安全顺利进行!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万物更新,静候归期!

(陈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