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748

    3月6日上午,我院采取网络在线方式,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院长顾卫标充分肯定自今年春节以来,全院学工人员、尤其是一线辅导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所做工作。他希望全院学工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维护安全稳定为底线,围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主题,切实加强学生逆境教育、挫折教育和生命教育,齐心协力,共同把学院各项工作落深落细。
    会议组织学习省教育厅委托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交流落实省市有关部门《关于组织开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院心理咨询师代表张晓霞,《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任课教师代表杨俊喆、陈芳芳,各学部联系心理工作老师和学工负责人,在会上做交流发言。院学生工作处布置新学期和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照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及省教育厅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要求,从组织管理、条件保障、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和咨询辅导等方面,全面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要紧密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好心理课程的在线教学、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和心理摸排、骨干培训等各项工作的落实,积极引导全院学生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疫情影响下的学习、生活、就业和人际交往等问题;三要以专职教师为骨干,以心理辅导员和兼职教师为补充,以学生心理委员和朋辈志愿者为桥梁纽带,加强心理健康工作队伍自身建设。
    各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联系心理工作老师以及《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全体任课教师、专兼职心理咨询员参加会议。(张晓霞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