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为启东高新区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开展公益辅导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766

为传承雷锋精神,支持防疫一线,解决子女学业辅导后顾之忧,学院主动联系启东市高新区(近海镇)开展“青春守护计划”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为防疫一线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公益作业辅导和才艺指导等。此项活动得到全院219名同学的积极响应,经沟通协调,已成功为9名防疫工作者子女配备19名志愿者。

肿瘤183班学生王升博说到:“疫情当前,千千万万的逆行者们为了国家和人民,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冲锋在前,但家里的孩子依然是他们的牵挂。能参加这次线上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奋战一线的逆行者们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我感到十分荣幸。你们安心奋战一线,我们为您守护希望!”

一位防疫工作人员这样评价:“该志愿者认真负责,细心耐心,责任心强。她每天准时上线,提醒我的孩子认真完成作业。评讲作业时,每一题都是仔细评讲,还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与孩子之间的互动很好,孩子很喜欢该志愿者。作为家长,我也很喜欢,因为她帮我解决了孩子的作业问题,消化了孩子的知识难点。非常感谢她,也非常感谢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组织的这次大学生志愿者帮教活动。”

本次在线公益辅导活动将在3月持续进行,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帮扶范围,拓展公益家教项目,积极与启东高新区(近海镇)打造实践育人创新项目,深化校地合作。

此外,学院还结合35日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采取网络在线方式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线上主题交流、“让雷锋精神生根发芽,让青春之火熊熊燃起”线上主题朗诵、“学习雷锋精神,争做优秀青年”信仰公开课、“学习雷锋,我心中的抗疫志愿故事”手抄报比赛等系列活动,倡导全院学生在雷锋精神、莫问隋精神的激励下,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