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假期服务保障,杏林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580

    “大家辛苦了,给大家拜个早年!”

    “马上就要过年了,大家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学院感谢你们!”

    1月20日下午,杏林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副院长曹阳一行看望慰问假期坚守在一线的后勤职工,并检查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院领导春节前看望慰问保安人员


    每到一处,学院领导都沉下心来,详细询问后勤各部门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仔细了解后勤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嘱咐大家把工作做精、做实,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保障。

    寒假的校园静悄悄的,但在看不见的角落,工人师傅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工程项目施工。为保证新学期食堂的正常运作,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食堂油烟管道改造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为保障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展,后勤人放弃了休假,对食堂油烟管道改造工程进行现场监督和管理。

后勤保障处副科长曾兵检查食堂油烟管道改造工程

    这个寒假有点不一样,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突袭中国。面对疫情,学院果断采取行动,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院长顾卫标指出,全院干部群众要牢记师生利益高于一切,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学校决策部署,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党委书记朱晓阳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要有“向我开炮”的精神气概,确保人心安定、校园稳定。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各个部门积极响应

并肩作战、共度难关

学院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专题会议

    后勤保障处作为学院的服务保障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在学院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专题会议后迅速响应。副院长曹阳于1月26日部署相关防疫工作,指出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虽然疫情发展延迟了在通后勤人返校的步伐,但大家“人离心不离”,通过电话会议、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办公,做到“人在家、心系校”。

电话会议办公

    为有效提高后勤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通过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疫情防治宣传,将后勤各类各层面QQ群、微信群修改为“疫情防控群”,发挥疫情宣传主阵地作用,每天推送学校等有关信息动态,提高紧迫性,做到后勤人100%知晓。

    将校区各经营性业主、物业服务人员、保安服务人员全部纳入后勤疫情防控宣传体系,自1月26日起实施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做到后勤业态100%覆盖。

疫情防控群阵地

    1月26日起,启东校区封闭北门,将校园西门为管理通道。除紧急情况外,其他人员禁止入内。进入人员须凭有效证件登记,经门卫体温检测正常(低于37.3℃)方可入内。此外,于1月26日紧急调配急需的温度测量仪、口罩和消毒液送往启东校区,为门卫疫情防控做好准备。

    1月30日起,根据学院对校区校园安全保障工作的要求,后勤人每日都会对门卫值守区域、消防值班室、综合楼电梯等人员交叉空间进行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做到校区留守岗位100%消毒。


    为提高后勤保障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效率,加强开学期间疫情防控能力,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的总体要求,后勤保障处于2月2日起草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岗位职责,建立8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组、饮食服务疫情防控组、商业服务疫情防控组、物业管理疫情防控组、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组、校车运行疫情防控组、医疗服务与医学观察组、物资保障组),落实责任人,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成效。

对门卫值班室等校园重点区域消毒

    面对物资紧缺,后勤人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多方连络奔走,竭尽全力调配货源,目前已成功购置5000只口罩、100只温度计、10桶250公斤消毒液等急需物品,为校区开学物资保障提供支持。校区医学隔离观察区也正在协调准备中。

    朱晓阳高度赞扬了后勤人这种勇担使命、勇往直前、不怕困难的工作态度。他指出,在本次疫情防控战场上,通大杏林人表现出来的爱国、爱校以及团结奋进的精气神值得每一个人赞许,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决战胜利!正如曹阳所说,“我们在奋进中读懂期待,春天正款款而来!”

陈霄,张效诗